2007年11月2日 星期五

南非三千金礦工人受困 至今四百餘人獲救

今日晚報 2007.10.04 

中央社

南非一座地下金礦因電纜線斷裂造成升降機失靈,三千多名礦工至今仍受困在地底下動彈不得,工會十分擔心受困礦工因坑道溫度過高而窒息。

     這座位在約翰尼斯堡西南方礦場的場主一再保証,受困已超過十二小時的三千兩百名礦工安全無虞,並且很快就會獲救脫險。不過, 全國礦工總工會仍然不表樂觀。

     哈模尼金礦公司發言人索亞瑞斯 女士表示,艾德斯蘭德礦場載運礦工到地面的升降機電纜,今天上午突然斷裂,因而造成意外。

     她在接受「南非新聞聯合社」訪問時強調,「沒有人受傷,但造成大範圍的鋼鐵 結構及電纜系統受損。」

     索亞瑞斯表示,救援工作「會拖一些 時間」,因為升降機每半小時只能載三百名工人上來。

     她強調,礦場經理一直不斷和受困礦工保持聯繫,並表示目前坑道內 飲水空氣供應仍然正常。

     不過,總工會發言人塞斯霍加仍擔心這些人會因為熱度過高窒息。他表示,地底下非常危險,礦工困在二千一百五十公尺地底下,溫度高達攝氏三十度到四十度之間,「他們有可能會窒息。」

     他說,礦坑裡既沒有緊急出口,而且也已經多年沒有進行 安全維修

 三千餘名金礦礦工被困在地下逾兩公里深的礦坑後,救難人員正竭力設法把他們救出,迄今已有四百五十餘人獲救。

     哈模尼金礦公司艾蘭德斯藍德金礦的昇降機於昨天上午十時突然斷裂後,大約三千兩百名礦工被困在地下的礦坑中,艾蘭德斯藍德金礦位於約翰尼斯堡西南。

     礦業工會提出警告說,此次意外事件是南非礦業的一個警訊,這說明採礦業在安全方面的缺失。

     獲救的礦工表示,他們被困在地下礦坑時,以唱歌自娛的方式提振精神。在現場採訪的記者表示,臨時昇降機每次可運出七十五名礦工,到今天上午五時( 台灣時間上午十一時)為止,大約有四百五十人獲救。

     哈模尼金礦公司發言人索亞瑞斯表示,援救 工作可能要持續十小時左右,獲救礦工的情況良好,他們在到達地面後,受到家人親友的迎接。這些礦工吃過三明治後,就被送到 醫院接受體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