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6日 星期五

委內瑞拉駐古巴大使:卡斯楚健康大大好轉

高郁茹:古巴領導人卡斯楚去年因病情嚴重而暫轉交政權。由於卡斯楚病情為國家機密,外界無人確實知道他的病情如何。委內瑞拉駐古巴大使則表示卡斯楚健康大為好轉。

[中央社] 黃明興 記者2007-02-09 13:33(中央社巴拿馬市九日專電)

委內瑞拉駐古巴大使羅德里格斯八日接受委內瑞拉國營電視台專訪時表示,古巴領導人卡斯楚自從去年七月底接受腸胃手術後,一直靠著靜脈注射供應營養,不過現在已經可以吞嚥食物,他的健康狀態已大大好轉。
卡斯楚去年七月底因為病情嚴重,不得不暫時把政權委託擔任國防部長的胞弟勞爾.卡斯楚,這是他自一九五九年上台之後第一次交出政權,由於古巴政府把卡斯楚的病情視為國家機密,因此到目前為止,外界沒有人確實知道卡斯楚到底病情已經好轉或仍在惡化中,只能根據古巴政府發佈的錄影畫面做揣測。
曾經在委內瑞拉總統查維斯前兩任總統任期內先後擔任外交及能源暨石油部長、目前是委內瑞拉駐古巴大使的羅德里格斯表示,卡斯楚看起來已經好了許多。
古巴政府最後一次發佈卡斯楚的錄影畫面與照片是在一月三十日,當時卡斯楚正接受委內瑞拉總統查維斯的探視,兩人並曾相互閒聊。
另一方面,羅德里格斯認為,即使卡斯楚去世,古巴情勢仍將繼續維持下去,不會有什麼異常,他說,古巴人民大體說來非常平靜地接受古巴情勢的可能變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