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6日 星期五

熱帶風暴史坦在中美洲與墨西哥造成276人死亡

周易村:中美洲:颱風所帶來的嚴重災情

陳彥如:2005年,熱帶暴風史坦在中美洲與墨西哥等國造成河水氾濫等等,主斷了交通,也造成最少276人死亡...

王靜儀:位在熱帶地區就是會有熱帶風暴所造成的災難,死傷這麼多,但我想, 若事先有預防的話,應該就不會死傷那麼慘重了吧

許展溢:美國那邊稱颶風就和我們東南亞的颱風是一樣的,但看過這篇報導後可見它的威力和造成的災害、傷亡比我們來的嚴重的多,居民應該也很難去避免吧!!

茆淞源:中美洲被颱風史坦侵襲的慘況

林筑涵:熱帶風暴史坦數日夾帶豪雨侵襲中美洲,造成環境嚴重破壞,並且有兩百七十六人死亡,因河水氾濫且山崩更是影響交通,各國官員立即討論搶救辦法。

卓伊 敘述說明:熱帶風暴史坦於昨日挾帶豪雨入中美洲造成河水氾濫、山崩造成重多人傷亡

劉宜靜: 熱帶風暴史坦的侵襲,造成嚴重破壞,已在中美洲造成嚴重的破壞。也造成了豪雨及河水氾濫,還有大規模山崩,造成許多人失蹤,死亡,及失蹤.巨大的破壞力令人感到心驚.

黃姿綺:中美洲及墨西哥因熱帶風暴帶來的數日豪雨,所帶來的死傷。

黃奕程:中美洲遭到熱帶風暴的肆虐。

袁儷禎:

2005/10/08 13:20 記者:陳昶佑 (法新社瓜地馬拉市七日電)

中美洲等國政府今天表示,熱帶風暴史坦數日來挾帶豪雨侵襲本地,造成嚴重破壞,已在中美洲與墨西哥等國造成最少兩百七十六人死亡。各國官員擔心,死亡人數可能會增加;同時豪雨造成河水氾濫以及大規模山崩,阻斷某些社區對外交通,緊急救難人員正試圖利用空運與路運,聯繫這些社區。 瓜地馬拉總統貝爾傑說,搜救人員今天在首都瓜地馬拉市西方一百六十八公里的索羅拉發現三十六具屍體,死亡人數增為一百七十六人。貝爾傑說,數百名瓜國人民失蹤。各國政府表示,風暴在薩爾瓦多也造成六十七人死亡,在尼加拉瓜造成十一人死亡,在墨西哥造成二十二人死亡。 風暴昨天稍早登陸墨西哥的委拉克路斯省,當時風暴強度還是颶風,但風暴從一日起就開始挾帶著豪雨侵襲中美洲北部地區。

熱帶風暴史丹在中美洲已造成至少160人死亡

周三傑:熱帶風暴史丹已在中美洲各地造成嚴重的傷亡。

江庭宇:此篇在討論熱帶風暴對中美帶來的災情

李侑螢:預防颱風災害是大家都必須要了解的事,每年的颱風災害造成台灣的傷害也不小,看來在中美洲和颱風原理相同的颶風也時常造成重大傷亡,大自然的力量很大,我們真的不能夠去破壞生態環境,土石流的發生也是因為人們的濫墾濫伐,要好好保護生態環境。

2005/10/06 17:20 (法新社聖薩爾瓦多五日電)


僅短暫到達颶風強度的熱帶風暴史丹,已在中美洲和墨西哥地區造成嚴重災情,至今至少已有一百三十人死亡,當局憂慮,後續災情將更加慘重。 薩爾瓦多紅十字會發言人說:「災情已超過救難能力,到處都有洪水、即將崩塌的橋樑、土石流,另有十餘條道路遭土石流截斷。」 自上週末起落下的大雨,已在薩爾瓦多造成五十人死亡,瓜地馬拉六十一死,尼加拉瓜十一死,墨西哥則有八人死亡。 有關當局警告,風災尚未結束,因為多數區域依然持續降雨。 薩爾瓦多總統薩卡在巡視災區後表示,大雨將持續至週四,希望居住於警示區的民眾盡速撤離。 目前撤離家園的薩爾瓦多民眾已達三萬四千人,部份民眾係因上週爆發的聖塔安娜火山而撤離。 美國大使館已捐出五萬美元救災,德國政府亦宣佈提供二十三萬八千九百四十美元,協助救災工作進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