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1日 星期日

短跑名將班強生重回體壇 但只擔任教練

王琳雯:加拿大的運動選手強生重返體育界擔任教練

2007/02/16 奇摩電子報〔法新社〕〔記者:陳維聰 15日報導 〕

被禁止終身不得參與體育競賽的加拿大短跑名將班強生,已找到重回體育界的方法,他將擔任教練,訓練年輕新秀,但不談禁藥。
班強生告訴今日美國報說:「我只是在場上協助其他小孩。我可以在紀律、自我努力方面為他們提供意見。就是這樣。我不會和我的運動員們談禁藥之事。」
班強生在一九九八年首爾奧運的類固醇檢驗呈陽性反應後,被追回奧運一百公尺金牌,同時被取消世界紀錄。他被處罰禁賽兩年,但在更高程度的類固醇檢驗呈陽性反應後,被罰終身禁止參與體育競賽。
班強生自二00四年轉任教練工作以來,曾指導四名業餘運動員,其中包括上週在德國來比錫觀看十九歲的加拿大短跑新秀佛萊利克的比賽。
由於二00四年的一項規定,體育界的任何禁賽不得回朔,班強生的禁藥終身禁令並不妨礙他從事教練工作。
這使得班強生得以指導二十歲的加拿大短跑新秀史梅利。史梅利在班強生的指導下,一百公尺短跑紀錄從十秒九九進步到十秒五八,並獲得美國一所大學的獎學金。
史梅利說:「他對我而言非常重要,沒有他,我不知道何去何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