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4日 星期三

黃奕程20632

血鑽石,一部讓我們看到非洲真實問題的一部片子,主角阿徹是一個走私鑽石和販賣軍火給叛軍的走私犯(但最後良心發現成為好人),女主角麥蒂是個戰地記者為了挖掘內幕而接近男主角(最後愛上男主角阿徹),另一個男主角所羅門是個遭到恐怖份子屠村被俘虜當曠工因而挖到大鑽石惹禍上身的人,劇情當中有許多小孩子被訓練成恐怖份子成了殺人不眨眼的壞人(所羅門的兒子迪亞也是其中之一),被抓走的小孩成叛亂軍後,展開的屠村畫面真不知道對那些小孩的心靈造成了什麼影響,這部片主要是要世人知道自己手上的鑽石是怎麼來的,在享受榮華富貴的同時是否有想到,手上的鑽石如果真的是由以下這而來、、、,叛亂軍屠村然後再讓俘虜充當曠工一有不滿便殺掉,想想是你的話願意嗎?而叛亂軍的來源竟然是俘虜來的小孩子,未來的主人翁誤入歧途,如果是你的小孩你願意嗎?,鑽石又是軍火走私商與叛亂軍作交易的物品,這些鑽石可能就是你我所擁有的,想想看如果你我的鑽石可能是這樣來的,你還會想要嗎?想想看如果一切都發生在你我身上你會願意嗎?
在我的認知裡我覺得,思考一下造成這些問題可能跟這幾種因素有關,1.第三世界貧窮使得人民生活不安定而引起叛亂2.列強(如:美國、英國……之類的)為了利益而從中作梗表面上做好人當國際警察,私底下卻是造成混亂的元兇3.國際上沒有正視這個問題造成這種情況越來越嚴重… …之類的原因,使得這片樂土變成了蒙上了一層不為人知的陰影使它成為了地獄,希望國際能夠正視並注意這些問題,使得我們地球村變的更美好,處處都是歡笑聲,片片都是樂土。
再來就片子的討論,男主角李奧那多・狄卡皮歐,經過了那們多年還是那麼帥先讚美一下,片中的角色、劇本實在是沒有缺點,但是髒話實在是罵太多了真的是很不雅,片子拍的非常真實而且很有警惕的作用,不過有點太血腥太暴力了一點,劇情反映了一些真實的現象頗耐人深思,非常不宜幼童觀賞因為他們可能會想模仿著片中相同年齡的小孩,除非有大人在一旁教導每一個劇情,不然最好不要看,以免使他們幼小的新靈受到傷害。

沒有留言: